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想上绿牌预算15万左右选哪款? 畅巡这款纯电动车不愧是合资大厂出品
2021-06-18 11: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年来,推动普及新能源汽车成为了主流趋势。对于有意向购入纯电动车型的消费者来说,手持15万左右的预算,基本会考虑一台高续航且品质优良的品牌车型。随着合资厂商对纯电动车型研发的愈加重视,越来越多具有较强实力的合资车型也开始挑战这一细分市场。在新能源车量产领域深耕26年的雪佛兰在国内市场适时推出了首款纯电城际轿跑畅巡。

畅巡自上市以来凭借时尚动感的造型设计、先进的纯电驱动科技、智能互联科技和稳定可靠的安全科技赢得良好的市场口碑,其410公里的真续航里程更是广受消费者信赖。为了进一步为消费者提供更富有乐趣的用车体验,在六一儿童节之际畅巡推出了米奇魔法版,这款个性化的定制车型一上市就吸引了为追求潮流个性和品质生活的年轻消费者。

作为雪佛兰畅巡与迪士尼联名系列中的首款新车,纯电畅巡米奇魔法版全国限量发售188台,补贴后售价与2021款雪佛兰畅巡保持一致,仍为15.99-17.99万元。这款由雪佛兰与迪士尼携手推出的限量版新车,基于雪佛兰畅巡打造,以经典的米奇形象为设计核心。有兴趣成为纯电畅巡米奇魔法版的车主可获得雪佛兰UCLUB铂金卡,更有机会获得上海迪士尼乐园礼宾服务,与家人朋友共同畅玩迪士尼乐园。

如今的国内汽车市场,购车主力军基本是80后和90后人群。想要获得市场和消费者的青睐,找准消费者的“痛点”,为他们不断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自然就能俘获消费者的心。相信这款雪佛兰畅巡米奇魔法版车型不仅符合90后童心未泯的精神特质,同时也帮助80后找回逝去的童趣,或者说让80后的下一代与80后父母一同享受童趣满满的幸福旅程。

 

接下来我们就来仔细看看畅巡有哪些特点吧。畅巡的外观源于CHEVROLET FNR-X概念车设计理念,第一眼看到畅巡就能感受到它是一款富有时尚运动气息与科幻未来风格的跨界轿跑。车头极富张力,车身侧面的流动曲线彰显运动风格,悬浮式车顶与17吋双色五辐运动轮毂相得益彰。LED尾灯的点亮效果极富科技感,而溜背造型与横贯车尾的曜黑饰件又将个性化运动风尚展露无遗。

坐进车内,畅巡出众的空间表现立刻显现出来,无论纵向横向、前排后排,都可提供宽裕的乘坐空间。全车多达28处储物空间满足各类储物需求,后排座椅完全放平后,后备箱容积可扩展至1077L,能轻松容纳大件行李物品。畅巡前排杯托采用插片组合式设计,可自定义组合以放置不同尺寸的水杯、手机、纸巾盒等,实现功能与设计的绝佳统一。畅巡的特别之处还有其首次应用了新能源专属的“氢蓝”色内饰搭配可降解材质,在凸显科技感与驾驶激情的同时,传递环保意识。

 

消费者对纯电动车型最关注的点必然是动力续航方面。畅巡采用永磁同步电机搭配三元锂电池的组合,电机最大功率为110kW,最大扭矩为350Nm,NEDC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为410km,百公里电耗为13.1kWh,并可在40分钟内将电量补能至80%。畅巡还可使用定时充电功能,通过MyChevy手机APP可对充电桩设置低价时段充电,最大程度节约用电成本。此外,畅巡随车提供便携式充电器,连接家用电源插座即可充电。

在驾驶过程中,畅巡3X3电控系统可提供3档能量回收模式和3种驾驶模式,其中3档能量回收模式为轻量自由回收、中等高效回收和强劲能量回收模式,如果习惯于传统驾驶,轻量自由回收模式将带来近似燃油车的带挡滑行感受;如果想体验纯电驱动所特有的回收减速性能,选择中等高效回收模式即可;如果设定为强劲能量回收模式,则将有效降低日常驾驶的能耗。畅巡的3种驾驶模式分别为经济、普通和运动,可带来柔缓加速、稳健加速和推背感加速的不同操控体验。

基本配置方面,畅巡全系标配全新MyLink+智能车载系统和全新安吉星智能车联系统。前者支持CarPlay/CarLife,并具有智能语音识别、OTA远程升级等功能;后者可使车主享受远程操控车辆、车辆碰撞自动求助、4G LTE无线WiFi热点等52项服务。中配车型起配备定速巡航功能,顶配车型增加驾驶位座椅6向全电动调节功能。除此之外,畅巡全系配置手机虚拟钥匙,只要通过安吉星APP分享车辆启动权限到手机,车主无需携带车钥匙就可启动车辆,并且还能授权家人、朋友共享车辆使用权。

安全配置方面,作为一款安全至上的新能源产品,2021款畅巡全系标配博世ESP 9.3电子稳定控制系统、前排正面双气囊、前排侧气囊、四轮独立数显胎压监测等功能。中高配车型还配备FCA前方碰撞预警、LDW车道偏离预警、SBZA侧盲区报警、APA智能泊车辅助、CMB碰撞缓解等智能主动安全功能,为车主提供全方位的安全保障。

在人性化舒适配置上,畅巡全系标配TPMS四轮独立胎压监测、Auto Hold自动驻车、纳米级防PM2.5空调滤芯、AQS空气质量控制系统、智能自动空调、后排独立出风口等丰富配置,中高配车型上更搭配前排座椅电加热、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外后视镜电加热、FDI前车距离提示、定速巡航等越级功能,为用户提供舒适、安全的用车体验。

总结:

畅巡可以算是合资品牌里血统纯正的电动车型,作为雪佛兰推出的首款纯电城际轿跑,其造型设计、纯电驱动、智能互联以及智能安全科技等方面都有独特的优势。对于消费者来说,15万左右的车型选择挺多,但也不能仅以续航为度量尺,更多的也需考量品牌实力、技术背书等综合实力。所以综合来看,在合资阵营里大厂出品的雪佛兰畅巡不失为一款优选车型。

标签:雪佛兰;畅巡;纯电动;新能源
责编:庄园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