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静“燃”如此! 道路试驾MG领航体验“五燃真功夫”
2021-01-08 16: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面对国内汽车市场竞争日趋激烈,MG推出了其全新品牌战略下的首款SUV车型——MG领航。MG领航的定位是一款紧凑型的SUV车型,匹配最“燃”的新时代需求,以其“五燃真功夫”的产品实力,征战SUV市场。那么,领航的表现具体怎样呢?1月7日,记者对MG领航做了一次深度试驾体验,对它有了全面的认识。

真功夫一:燃设计

MG领航的长宽高为4610/1876/1685(mm),轴距为2720mm,相比同级车型,MG领航在宽度和轴距上都有明显优势。

凭借燃动科技美学,重燃SUV审美,每一处设计都让MG领航有了全新之美。

直观来看,MG领航采用了第三代家族设计语言——“燃动科技美学”设计语言,全新黑武士运动格栅采用黑化风格设计,配合红色前唇装饰,具有浓烈的运动气质。大面积刚劲有力的线条让力量感充分彰显,更具冲击力。

真功夫二:燃操控

动力方面,MG领航分别搭载了1.5T及2.0T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7kW(173马力),峰值扭矩275Nm,匹配6挡手动变速箱和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2.0T发动机采用了全铝机身和中置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70kW(231马力),峰值扭矩370Nm,满足严苛的国六B排放标准,匹配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我们试驾的是2.0T车型。在实际驾驶中,该动力系统在不同模式之间的区别非常明显。在普通模式下,MG领航的油门响应以平顺舒适为主。切换到运动模式后,动力响应迅速而直接,7秒级破百,百公里36m急刹停的性能立马展现出来。轻点油门,动力呼啸而出,动力反应灵敏。在道路宽阔、车流量少的高速上,采用运动模式开车,车速顺间飙升会给人带来强烈的推背感。

长久以来,MG品牌一直在寻求运动操控和舒适性之间的平衡点,以操控运动标签著称的MG在领航这款车上做到了突破,首先它的底盘舒适度和厚重感有明显提升,与此同时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系统能够为车辆提供有力的支撑,很好地抑制了高速过弯的侧倾。而MG领航则由欧系大师调教底盘,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的独立悬挂,转向支撑更精准,过弯性能更好,兼顾操控与舒适的高级行驶质感,稳定、控制、转向、抓地、减震五个方面都比较到位。

真功夫三:燃品质

MG领航全感官沉浸座舱也刷新了豪华质感,每一处感官都动人心弦;怠速时车内噪音仅有38.9dB,同级第一。

95%整车隔音材料覆盖、 双层前挡风玻璃、 4.0mm侧窗玻璃、 25mm地毯隔音垫、 双液压悬置方案五大静音科技,铸就NVH豪华静谧空间。

真功夫四:燃智能

在智能系统上,MG领航搭载了斑马Venus1.0的车机系统,值得一提的是,它的MG专属AI助理,它具备90秒连续对话能力,只需唤醒一次,就能90秒内连续对话;支持场景语音深度闭环,实现深度对话,语音闭环;还有多大500多项车功能控制,实现全语音控制。这些语音功能正是时下年轻人在车上必不可少的。

另外,时下的年轻人都不喜欢繁琐,总是希望一样能集成很多功能的东西。MG领航上搭载的这套车机系统就为年轻人想得很周到。全新斑马Venus系统是跟阿里生态服务进行全接入,可以做到查违章、查航班、查股票,什么都能查;找年检、找影院、找折扣,样样都能找。

在驾驶的辅助系统上,领航搭载的MG Pilot 2.0,可以实现L2.5 Plus驾驶辅助。全车有3个毫米波雷达、8个超声波雷达、5个摄像头,实现360°无死角安全守护。

另外,高配车型还搭载了ACC全速段自适应巡航、FCW前方防碰撞报警系统、AEB自动紧急刹车系统、RDA后方盲区监测系统、BSD盲点检测系统,可以减轻开车的疲劳感,并且增加了行车的安全性。

真功夫五:燃安全

欧洲、澳洲NCAP双五星标准+环保健康座舱,保证了MG领航以至高级别守护每一个生命。超高强度笼式一体化车身拥有 62%高强度钢占比和24030Nm/deg白车身扭转刚度 43Hz白车身扭转模态,同时,它Fresh Air独立空气净化器3分钟极速净化车内空气,提供50m自动开启,功能强大。当然,它依然支持语音开启、远程启动、实时在线监测等功能。

写在最后:

通过此次试驾,我们体验到了领航二代SUV的超强实力。MG领航主打的市场和消费者是很明确的,官方一直都围绕着“燃”这个字来进行宣传,不论外观还是动力都是潮、燃的风格,对那些既想要运动年轻,又对细节把控有要求的年轻消费者心理,摸的很准。作为年轻人的第一台车,9.98万到15.98万元的售价区间也处在一个年轻人比较好接受的范围之内。(中国江苏网 记者庄园)

标签:MG;MG领航;SUV
责编:庄园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