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试驾宋PLUS:宽体低趴潮+骁云全新动力 真香!
2020-11-25 21: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作为2020比亚迪继汉之后的另一款重磅力作,宋PLUS自亮相以来,就以其外观的品质感和内饰的奢华高级感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这款“新感官宽适B级SUV”不仅动力强劲,低油耗,而且造型宽体低趴,一上市就收获颇丰:9月上市以来,首月订单数便突破10000台,10月终端交付量更是超过5000台。

为何宋PLUS在短时间内就能取得如此的市场业绩?11月25日,笔者试驾了宋PLUS1.5T自动旗舰版,看看这款车实力到底如何?

龙脸设计语言升华 内外饰看点十足

宋PLUS之所以深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就是有着超高的颜值。宋PLUS的外观和内外饰设计来自国际大师设计天团:比亚迪全球造型设计总监(前奥迪设计总监)艾格,比亚迪全球外饰设计总监(前法拉利外饰设计总监)洛佩兹;比亚迪全球内饰设计总监(前奔驰内饰设计总监)米开勒。

宋PLUS的外观采用全新家族式Dragon Face 3.0设计语言,将中国铠甲元素融入前格栅设计,极具优雅动感和视觉冲击力。“龙冲刺式”腰线构成侧面曲线,带来极致动感表现,同级绝无仅有的超宽一体冲压引擎盖展现出了比亚迪国际造车工艺水准。

整个车尾是最能体现宋PLUS宽体低趴的设计理念的,天际线LED高位制动灯长达1011mm,贯穿嵌入扰流板灯条,可媲美豪华轿跑的点亮效果。

在内饰部分,宋PLUS不管是在材质方面还是工艺与设计方面都提升到了豪华品牌的级别,整个中控台采用了大面积的皮革包裹以及木纹饰板和金属饰条的装饰,还有毛翻毛皮的加入。使整部车的内饰层次感十分分明,非常的具有时尚感和豪华感,再加上12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和悬浮式大屏,整个内饰科技感十足。

高效平顺动力输出 打造越级行驶品质

此次,我们测试了宋PLUS搭载骁云全新1.5TI高功率发动机和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6kW,最大扭矩288Nm,同时7DCT也是比亚迪首次采用的变速箱结构,整体的动力表现令人十分满意。

在整个试驾过程中,我们分别测试了宋PLUS的三种动力模式:ECO模式,Normal模式、Sport模式。三种动力表现下,宋PLUS的动力特点各有特色。

首先是决定这款车上限的Sport模式。在Sport模式下,宋PLUS能够带来畅快的驾驶质感。0-120km/h的各个速域内几乎都能感受到这台车充裕的动力储备,尤其是在起步阶段0-80km/范围内,发动机的动力响应极其迅速。

随后测试的是Normal模式,Normal模式下动力明显缓和很多。在这个模式下我们感受到的这台车追求的内核——舒适驾乘。轻踩油门即可获得出色的加速性,同时全新的7DCT档位变换也相当平顺,虽然提速感并不像Sport模式那么强烈,但完成城市道路的超车动作同样相当轻松。整体的动力输出十分线性,能媲美很多自吸车型。当然能达到这种表现,也是源于其更高的扭矩平台让工程师们有了更多调校余地。

最后测试的则是ECO模式,这一模式或许有些品牌不太关注,但在宋PLUS身上却同样能感受到精细调校。ECO模式一般在堵车或红绿灯较多路段使用。在早高峰使用ECO模式,通俗点来说,驾驶者立刻能感受到这台车很好开,哪怕只是一位刚拿到驾照的新手司机。

德“范儿”底盘调校驾乘舒适领先同级

既然追求驾乘品质,就要把舒适体验做到位。底盘调校是影响驾乘舒适性的重要一环。宋PLUS的底盘调校由前奔驰S级专家汉斯●柯克操刀,在平衡运动和舒适之间的尺度把控得非常到位。

宋PLUS的底盘整体感很强,丝毫不松散,在面对砂石和细碎路面时,能轻松过滤掉这些细碎的震感。当开过减速带或者较大的坑洼时,宋PLUS又能处理得很干脆,一下震感后,不会有丝毫余震。这二者之间的拿捏平衡,才是宋PLUS的舒适驾乘。同时,在加速、制动、转弯等不同状态下,宋PLUS后悬架稳定性很高。

最后一大亮点则是宋PLUS最小转弯半径仅为5.5米,仅需两个车道即可完成180°转向,日常行驶中能为驾驶者增添很多信心。

多重静音科技加持 畅享一路舒适静谧

NVH优化是王朝家族的一大特色,宋PLUS自然也不例外,在不同时速下,我们分别感受了下宋PLUS的车内噪声,即便是在高速公路上压着速度开,也不会感觉到有明显的风噪,更不会影响到车内成员间的交流。无论风噪还是胎噪,都在比亚迪本就出色的NVH水准上更近一步。

能有这样的成绩还是得归功于比亚迪长期在NVH方面的大量投入,大到耗资1.5亿打造的十大NVH硬核实验室,小到每个零部件毫米级甚至微米级的精确工艺,最终汇聚成宋PLUS在120km/h时速下,能实现车内轻松交谈的强大成绩。不得不说这样的舒适性体验,为宋PLUS很加分。

智慧交互座驾开启对话汽车时代

说完动态驾驶感受,接下来说说宋PLUS的智能表现。市面上主打智能的车型不算少,但是真正能把智能做到让用户明确感知的却不多。宋PLUS在这方面无疑做得很好。随时对用户形成反馈的沉浸式智能副驾交互面板、识别度精准的智能语音管家,操作便捷的DiLink3.0智能网联系统,以及有效改善驾驶体验的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都能让用户对宋PLUS的智能形成清晰感知。此外,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还是比亚迪的云服务APP。

此次试驾一开始,工作人员就收走了所有的物理钥匙,转而给每台车配备了一台手机,在手机上安装“云服务”APP,登录并授权NFC车钥匙后,就能通过手机解锁、启动车辆了。可以看出,比亚迪对NFC车钥匙技术已经相当自信。

另外在比亚迪云服务中,宋PLUS除了车辆状态显示、近距离蓝牙控制(蓝牙解锁等),远程网络控制(预约空调开闭等),遥控钥匙等功能外,还新增了许多解决用户痛点的功能。

例如导航同步功能,平时去商场、酒店之类的场所,将车辆停在停车场,但停车场距离目的地一般还有段距离,宋PLUS在熄火前会将这段距离的导航发送到手机,解决用户“最后一公里”的痛点。这种对使用场景的精确洞察也是宋PLUS品质感的来源之一。

写在最后:

总的来说,宋PLUS是一款在静动态实力上都十分出色的车型。静态方面,外有艾格领衔的龙颜设计,内有米开勒操刀的焕新内饰;动态方面,由汉斯团队倾力调校的底盘系统带来舒适且稳定的驾乘体验,搭载的骁云全新1.5TI高功率动力总成带来充沛且平顺的驾悦享受。不难看出,宋PLUS在满足用户体验方面已经超脱出对出行的基本要求,更多的是通过产品力的进步实现对生活品质的不断进阶。(中国江苏网记者 庄园)

标签:宋PLUS;试驾;比亚迪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