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品鉴“国潮”新品 荣威RX5 PLUS性能体验抢先看
2020-06-10 15: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庄园)6月9日,荣威RX5 PLUS上市前夕,上汽荣威举办了荣威RX5 PLUS体验营,记者抢先体验了全新荣威RX5 PLUS车型。如果说PLUS代表着更强、更多、更新,荣威RX5 PLUS带给消费者的则是动力更强、加速更快、开起来更爽。那么,全新荣威RX5 PLUS的实力究竟如何?

首款搭载新狮标 主打时尚年轻化

即将上市的荣威RX5 PLUS,是上汽荣威首款搭载全新狮标的车型,也是荣威年轻化战略的首款量产车型,拥有动力、舒享、美学、智联、健康五大“PLUS”表现。荣威RX5 PLUS的整体外观设计更趋于年轻化,通过立体化悬浮展翼格栅、数字化涌现荣麟纹理、高能矩阵大灯等精致细节,强化了新车智能化标签,充满了对年轻一代全新出行方式的畅想。

荣威新狮标采用全数字化的设计手法,实现了盾形优化、边框细化、图案放大、去繁就简、立体电镀、激光纹理、色彩调整七个方面的设计优化,引入年轻化等全新因子,活力演绎“国潮荣威”。

内饰上,荣威RX5 PLUS以“赋空间以情感,赋智能以情商”的设计哲学为基调,从视觉、触觉多感出发,满足用户对科技和时尚的需求。如配备的14.1英寸中控大屏,采用2.5D全贴合式玻璃面板,现代感、科技感十足。车机系统则采用最新斑马智行VENUS系统,拥有智能语音助手、长视频播放、车家互联等新功能,让出行生活更有温度。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搭载在荣威RX5 PLUS上的车机系统,也再次得到了迭代升级。基于AliOS 2.0系统深度定制的VENUS系统首次出现在了RX5车型上。相比现款的斑马系统,全新的VENUS 系统融合了支持全双人工免唤醒、全闭环连续对话的AI语音。简单来说就是“你好斑马”的唤醒词只需要说一次就可以了,在90秒内系统可以连续识别多条语音指令,且可以随时打断进行下一段的语音指令,中间无需停顿重新唤醒,这对于使用者来说无疑会更加便利。

动力表现突出 成就高品价比

动力方面,荣威RX5 PLUS搭载了上汽第二代“蓝芯”1.5TGI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350bar燃油喷射、高效米勒循环及电控涡轮增压等技术,匹配 7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达127kW,最大扭矩达275Nm,百公里油耗仅6.8L,动力充沛兼具低油耗,在同级车型中极具竞争力。

荣威RX5 PLUS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输出平顺,集成智能挡位预啮合技术、精确灵敏控制系统等技术,配合升级换代的控制软件,可实现自适应精确控制,不仅动力性能更强,而且更经济高效。得益于此,荣威RX5 PLUS的TST 7速双离合变速箱具备效率高、耐高温、高可靠、速比优、操控稳、扭矩足、NVH佳等亮点。

在试驾过程中,荣威RX5 PLUS表现得都非常稳,提速非常线性,车辆在整个加速过程中也很流畅,动力随叫随到。

专业底盘调校 兼顾操控和舒适

基于上汽全新SUV架构平台,进行了6大优化升级后的荣威RX5 PLUS拥有适合SUV的专业底盘,兼顾操控性、舒适性与安全性。荣威RX5 PLUS的底盘架构采取前悬架麦弗逊加后悬架刀锋臂设计组合,配合全框式副车架、线性阀系减震器,底盘扎实并兼具良好的柔韧性,为用户带来转向舒适、操控随心、乘坐舒适的高品质体验。此外,荣威RX5 PLUS搭载了米其林高端的竞驰4轮胎,让车辆拥有稳定的高速性能、强大的湿地驾驶与极限抓地特性,即使在突发情况下,变道也十分容易。

荣威RX5 PLUS的全框式副车架具有优秀的侧向刚度,能为摆臂提供更好的支撑,提升车辆的操控性能。同时,该全框式副车架基本上连接了所有悬架部件,能够吸收行驶过程中的绝大部分震动,最终传递到车身上的震动微乎其微,为用户提供了良好乘坐舒适性。荣威RX5 PLUS的全框式副车架不仅能保证行驶稳定性,在发生意外碰撞时,该全框式副车架还能起到一定的吸能作用,提升车身刚度,增强安全性,保护座舱内乘员安全。

在实际驾驶过程中,荣威RX5 PLUS拥有柔韧沉稳的行驶表现、紧凑柔和的冲击表现、出色的细碎路面震动隔离、流畅受控的车身运动以及优异的底盘NVH表现,舒适平顺、稳固安全,整体驾驶感受明显优于同级车型。

编后语:

上汽荣威RX5自2017年上市以来,已经实现了口碑、销量双丰收。5月10日,上汽荣威品牌正式宣布启用“全新R标”+“新狮标”的双标战略。而此次即将上市的荣威RX5 PLUS则正是首款搭载新狮标的车型,也是荣威年轻化战略的首款量产车型。凭借全方面的PLUS表现,荣威RX5 PLUS在预售阶段已经拥有了足够的热度,在5月10日的薇娅直播中,仅30秒就售罄下架、4180辆被抢订一空,甚至连上海副市长吴清都在上海信息消费云峰汇上,为这款上海智造产品“带货”。这款车型上市后会有怎样的优异成绩?我们拭目以待!

标签:
责编:庄园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