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比肩途观L、途岳 荣威RX5 MAX底气十足
2020-01-09 13: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庄园)春节就要到了,辛苦工作一年,看着手里的年终奖,买辆什么车好呢?选合资还是选国产?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将购车预算加量,虽然预算多了,但可选择的车就更多了。近年来,自主品牌不断突破向高端化迈进,尤其在科技配置方面,自主品牌逐渐赶超合资品牌。与合资甚至是豪华品牌比肩,也是很多自主品牌车企心之所向。而消费者可以拿着20万元选到一辆比同级别合资车配置高、性能强的自主车型。

  今天,我们拿自主品牌的代表荣威RX5 MAX和合资品牌的代表大众途观L、途岳做个对比,看看这些年中国品牌巨大的进步。我们选择了2019款荣威RX5 MAX 400TGI 四驱智能座舱至尊版(以下简称荣威RX5 MAX)和2019款大众 途观L 330TSI 自动两驱智动豪华版(以下简称途观L)、2019款大众 途岳330TSI 旗舰版(以下简称途岳)两款大众车型(以下简称双途)进行对比。

  配置对比:荣威RX5 MAX高度智能 双途中规中矩

  如今的汽车市场已经进入智联网时代,而在这场近乎白热化的竞争中,自主品牌早已一马当先。腾讯All in Car,阿里AliOS,以及百度的小度车载OS等互联网巨头早已成为自主品牌的座上宾,这种基于Android,由BAT进行二次研发的独立车载操作系统,让汽车生活变得更智能,在智能网联领域,自主品牌已经处于领先。早在2016年,上汽集团就开始布局智联市场,搭载斑马系统的荣威RX5首发,打响了智能网联的第一枪。

  作为全球首款量产智能座舱,荣威RX5 MAX的SKY EYE天眼系统实现了从语音识别到人脸识别的进化。当驾驶员进入车内后通过后视镜上方的摄像头进行人脸识别即可登陆系统,驾驶员不需要使用钥匙或按键,踩下刹车即可进入行驶状态。

  交互,是荣威RX5 MAX的另一大特征。在行驶过程中,BYOD多用户随心控可以让驾驶员一键授权,每位乘客即可通过手机控制导航、多媒体、空调、车窗、天窗,让驾驶者专注于驾驶更加安全。

  荣威RX5 MAX配备的AR-Driving实景驾驶辅助系统2.0可以在复杂路况下可以形成3D实景,并通过环境感知将路况信息加入到导航场景中,形成更精确引导,同时前置的超广角摄像头可以在转弯时充当驾驶员车侧的“眼睛”,消除盲区隐患。

  还有更神奇的是荣威RX5 MAX的车信功能,只要一个短信就能定位接人,即便要接的那个人不知自己身在何处。用户只要说“你好斑马,去接XX”(手机通讯录中需有被接方联系方式),就能呼唤出一键接人功能。

  此外,荣威RX5 MAX的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3.0-Pro系统还打通了互联网超级账号,接入阿里生活服务生态,付停车费、定外卖、买电影票都可以通过汽车来搞定,拥有一辆荣威RX5 MAX就相当于拥有了一个随身秘书、贴心朋友。值得一提的是,该系统自带4G网络,全系基础流量终身免费。

  面对自主品牌强大的车载系统,双途的品牌优势已经不复存在。双途两款车型都支持CarPlay、MirrorLink以及CarLife简单的手机映射互联方式,导航方面采用了在线搜索+本地地图混合搜索的模式,能够提供精准的定位和道路信息,但其语音交互体验在交流过程中就略显生硬,并没有像荣威RX5 MAX的AI智能主动交互语音那样亲切自然。硬件方面,双途都配备了一块8英寸彩色触摸中控屏,屏幕大小、视觉体验、操控流程度都不及荣威RX5 MAX全系标配的14.3英寸中控屏。可见,双途智能配置和荣威RX5 MAX的智能座舱还有些“代沟”。

  安全配置方面,荣威RX5 MAX搭载了满足L2+级别自动驾驶的AI 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双途竟然连倒车影像都没有,仅配备了泊车雷达,显得有些寒酸。

 

2019款荣威RX5 MAX 400TGI 四驱智能座舱至尊版

2019款大众 途观L 330TSI 自动两驱智动豪华版

2019款大众 途岳330TSI 旗舰版

360°全景影像

-

-

A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

-

-

AEB自动紧急刹车

-

FCW前方碰撞预警

-

LKA车道居中保持

-

-

LDW车道偏离预警

-

-

TJA交通拥堵辅助

-

-

ICA高速智能巡航

-

-

SAS智能速度辅助

-

-

IHC智能大灯控制

-

-

LDP车道偏离辅助

-

-

BSD盲区监测

-

安全带未系报警

全车

前排

全车

陡坡缓解

-

  动力对比:荣威RX5 MAX最强中国芯 双途表现成熟

  动力是车辆最核心的部分。过去,合资车企由于技术比较先进,在动力方面一般更有优势。但荣威RX5 MAX只用一件事便证明了自己的硬核实力——拉飞机!荣威RX5 MAX成功将36吨重的波音737拖行40米,凸显了自身的强劲动力。之所以荣威RX5 MAX能够成功,依靠的是上汽“蓝芯”2.0TGI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堪称中国最强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0kW,最大扭矩370Nm,最大功率比途观L高33 kW,比途岳高出60kW;最大扭矩比途观L和途岳高出50Nm,可以轻松满足用户日常出行的动力需求。

荣威RX5 MAX完成了单车牵领自重21倍大飞机的挑战

荣威RX5 MAX

  上汽“蓝芯”2.0TGI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的TST 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集成了缸内中置直喷、DVVT、智能热管理等一系列先进科技,满足真国六排放标准,动力性、可靠性等关键指标达到国际一线产品水平。

荣威RX5 MAX

  双途则都搭载了大众旗下的EA系列发动机,排量分别为2.0T和1.4T,匹配DSG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十分成熟,近年来的口碑也不错。

途观L

途岳

  颜值对比:荣威RX5 MAX越级豪华 双途简约实用

  俗话说颜值即正义。外观方面,荣威RX5 MAX首次对家族律动设计进行再进化,美感和质感可比肩合资品牌水平,具备一定的豪华感。前脸部分,格栅与两旁的全LED大灯相融,兼顾了时尚与科技感;车身侧面大气、稳健的姿态让人印象深刻;同时,车尾首创迎宾功能的LED交互尾灯,也提升了车辆辨识度。

荣威RX5 MAX

  双途则采用了大众家族式设计,前脸和车尾都很有辨识度,整体硬朗粗犷。

途观L

途岳

  尽管外观上大家都比较偏向“硬核”,但它们的内饰风格却完全不同,精致已不足以形容荣威RX5 MAX,环抱式的内饰设计,大量钢琴烤漆与仿铝制饰板的加入又增加一丝时尚气息。而双途的内饰风格依旧是大众千篇一律的设计,采用软搪塑和硬塑料的组合,走的是简约实用路线。

荣威RX5 MAX

途观L

途岳

  再看看空间方面,荣威RX5 MAX的优势一目了然。

  价格对比:荣威RX5 MAX更有诚意 双途略显傲慢

  据了解,在官方指导价格18.98万元的基础上,荣威RX5 MAX用户还可享受1.2万元现金优惠及全系24期0息硬核金融礼政策,大大减轻用户购车压力。反观途观L和途岳,官方指导价分别为25.38万元和22.38万元,没有具体官方优惠信息,略显出大众品牌定价的傲慢,这使荣威RX5 MAX的竞争优势得以进一步扩大。

  在以往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的对比中,自主品牌的优势一般集中在性价比、配置等层面。但在荣威RX5 MAX与双途的对比中,它却做到了在智能、配置、动力、空间等方面的全面领先,这充分表明了自主品牌取得了长足进步。由此看来,荣威RX5 MAX凭借着综合实力可成为当代硬核青年的购车首选。

标签:
责编:庄园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