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新手司机福音 丰田发布全新防误踩油门系统
2020-07-02 16:18:00  来源:网通社  
1
听新闻

日前,网通社获悉,丰田发布了一套紧急安全系统。该系统利用大数据分析,当判定驾驶员误踩油门的情况下,车辆将不会执行加速动作,从而让汽车自动作出一些调整,防止汽车猛冲。从今年夏天开始,丰田将在日本市场发售的新车中首先应用这套“油门抑制功能”。

在2012年,丰田就推出过一项防误踩油门的系统,称为ICS智能型间隙声纳侦测系统。这个系统是通过安装在车外的感应器,感知汽车周围的障碍物。也就是当汽车周边存在障碍物时,车子就会自动抑制油门,降低误踩油门撞到人或障碍物的概率。

时至今日,丰田全新开发的这套“油门抑制功能”,则是系统通过分析油门被完全踩下的情况,然后比对大数据分析,筛出其中的正常操作,比如超车、右转、绿灯起步等真的需要急踩油门的情况,从而判断出油门误踩的操作。车载电脑经过判定后,对误踩油门的操作进行抑制,控制车子的加速度。

丰田表示这套“油门抑制功能”,将会在普锐斯和丰田普锐斯PHV车型中率先提供,并逐步推广到其他车型。该系统可与智能钥匙联动,使用智能钥匙开启车门即开启了油门误操作系统。

(图/文 网通社 张嘉文)

标签:
责编:庄园
下一篇